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德國生活-認識歐元硬幣



 認識歐元硬幣

 

 

 

 

【歷史淵源】
歐元是自羅馬帝國以來歐洲貨幣改革最為重大的結果。歐元不僅僅使歐洲單一市場得以完善,歐元區國家間自由貿易更加方便,而且更是歐盟一體化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歐元的前身是德國馬克,領導國是德國。




【歐元區】
歐元是歐盟中18 個國家的貨幣,這18國是奧地利(Österreich)、比利時(Belgien)、芬蘭(Finnland)、法國(Frankreich)、德國(Deutschland)、希臘(Griechenland)、愛爾蘭(Irland)、義大利(Italien)、盧森堡(Luxemburg)、荷蘭(Niederlande)、葡萄牙(Portugal )、斯洛維尼亞(Slowenien)、西班牙(Spanien)、馬爾他(Malta)、賽普勒斯( Zypern )、斯洛伐克(Slowakei)、愛沙尼亞(Estland)、拉脫維亞(Lettland),合稱為歐元區。其中梵蒂岡、摩納哥和聖馬利諾本地不使用該國歐元,這三國歐元不流通,官方發行歐元為高檔紀念幣,價格昂貴。英國作為歐元區國家卻繼續使用英鎊不發行歐元。


【歐洲中央銀行】

歐元由歐洲中央銀行(Das Europäische System der Zentralbanken (kurz: ESZB) )和各歐元區國家的中央銀行組成的歐洲中央銀行系統負責管理。總部坐落於德國法蘭克福的歐洲中央銀行有獨立制定貨幣政策的權力,歐元區國家的中央銀行參與 歐元紙幣和歐元硬幣的印刷、鑄造與發行,並負責歐元區支付系統的運作。







【歐元硬幣圖案特點】
所有的歐元硬幣的正面都是相同的,標有硬幣的面值,稱為共同面,而硬幣背面的圖案則是由發行國自行設計的。君主立憲制國家常常使用他們君主的頭像,其他的國家通常用他們國家的象徵。



【歐元硬幣種類】
歐元硬幣一共有8種:2歐元、1歐元、50歐分、20歐分、10歐分、5歐分、2歐分和1歐分。雖然1歐分和2歐分的硬幣一般不在芬蘭和荷蘭使用,但仍然是法定貨幣。






線上英日韓德法西義越泰文免費電話:0809-090566  
Mail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 Hitutor Line 客服ID:hitut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